丁二乙硒

wei:南晨被屏得想杀人
是infp小女孩

『信白』Tomorrow

流浪地球观后有感,作文八百字。

Tomorrow is a beautiful day but i can not see it.

是沙雕文,沙雕第一次写文(dei)

文都没修,bug巨多,文笔超烂。

慎点


韩信想起当初看着李白上空间站的时候。


他指着对方的鼻子破口大骂。他实在是想不清,头一天晚上自己说好要去当救援队,给了李白一个破牌让他进地下城。醒来第二天人就去了空间站。


那时候李白23岁,他韩信也就25。


两个有着大把青春要挥霍的年轻人,踏上了不回头的旅途。


然后他们7年没见了。


韩信坐在驾驶座上,摘下了头盔。他和队伍现在成功把火石运到了最大的行星发动机,剩下的就不是他能管的了。睁开眼睛,入目是皑皑白雪。他记得这地方,那年李白刚成年,以所有男人都需要成年礼的理由,他们在海滩上嗨了一天,并在晚上彻底接受了对方,


白色往上是木星。


队长和队员在进行短暂地休息,韩信没发出太大声音,只是静静地等候指令。


太难熬了,他想。


或许他应该学习那几个俄罗斯人,随手带一把手枪,

以免最后求死不能。


短暂的休息


韩信抓着方向盘继续前进。这块地区是山地,偶尔会掉落冰块。他灵活地操纵车辆躲避,这对他来说习以为常。韩信知道,自己在答应了点燃木星的要求时大概就疯了。


与其坐着等死,我还不如自杀。


在火石送到的那一刻,所有人几乎都是眼神充满希望地看着它被送入底部,等候着火舌喷涌。


“空间站与地面连通。”系统冰冷无情的声音在耳边炸响。


“韩二狗,想你白哥了没?”


与7年前的声音毫无差别。仍旧是少年音色,却不见其人。如同在七年前消失的本人一般,连他的声音也如此突兀


韩信的眼瞳剧烈收缩了一下。他想要无视一瞬间的心悸。


“我操!你他妈不是休眠了吗?!”他的话语没有经过大脑。他气愤,气愤李白找死的做法。


为什么不能好好听话乖乖休眠?


为什么就不能想想他,想想他韩信,想想能不能替自己活下去?


李白也是气愤,自己好不容易能和韩二狗聊两句,他居然开口就骂。


“老子好不容易接通信号你就骂?!你对得起我和系统那玩意讨价还价半天浪费的口水?”


他们就如同以前一样,仿佛若如旁人,自顾自地骂架。仿佛地球从未有过危机,李白从未离去。

韩信在几年前搂着李白,带着他喝酒,逛吧,一口一个狗子,活的肆意潇洒。


“二狗子。”


韩信匆匆从回忆中惊醒,看似漫不经心地回答“咋。”


“我记得你高中数学分比我高点吧”


他有些懵。他不太懂李白问话的含义,却没由来的发慌。“可不是,就你那不及格的垃圾数学”


“你可拉倒吧,也就刚好及格的菜鸡。”


“你专门提起来和我闹?”


“那不是,用你聪明的小脑瓜想一想。推动器最高的着火点是多少?”


韩信抓着方向盘的手握紧一分,脑中进行着推算。


“七千”


“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,那我跟你说,离地球木星相撞还有十四分钟,但是根据系统反馈,距离却是接近两万。要推动地球产生的爆炸,离这么近,确实有你韩狗子自杀的风格。”


“一句话,你们若是等到距离足够近,可能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
韩信抬起头,眼前被一片赤红与棕黄占满。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“我想毁掉空间站。”


几乎是同时响起的声音,又几乎同时落音。

韩信觉得自己快握不住方向盘,他有些冷,却并非天气,而是心。


“李白,你知不知道,我们几年没见了?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,七年了。”


李白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潇洒,现在韩信却听出了不一样的味道。

是疲惫。


韩信活动了手腕,发动车子。李白现在在和其他救援队通讯,队员望着韩信,突然问了一句,你男朋友是哪里人。


“中国人,和我一样。”


“果然,他和你一样有性格。”队伍里开始低低地笑起来,一时间一扫刚才沉闷的氛围。


“我听你们刚才的话,你们关系不是很好吗?”


韩信手一顿,差点撞上前面的废物堆。


“没有,我爱死他了。”


“韩信,看见那个像柱子一样的东西没,就像以前过节撞针一样,推动就行了。”李白的声音再次从通讯中传来。韩信所在的地方已经非常靠近燃炉,高温直逼面孔,戴上头盔使李白的声音有些模糊。


他和队员看向将近四百米的发动器,沉默了一下。


“你管这玩意叫针?”


“那不是,可不比你细小的二十三公分粗点。”


哦呼。韩信无所谓地耸耸肩,对于一旁尴尬的队员毫不理会。


他们开始推动这根所谓的“针”,或许是不敢等死的念头,越来越多的救援队返回,在仅剩三分钟时,将发动器归位。


远在空间站的李白,听到了那边的欢呼。他坐在驾驶舱中,拧开韩信赠送的酒,仰头灌了一口。这是韩信自己做的,在他上空间站的前一天送给了他。李白等了七年,一次也没有拧开过。他期盼着再过几年,他就可以回去,抱住韩信,然后彻夜长谈。他要狠狠嘲笑韩信智商不够,没法上空间站,然后一起喝酒。


“到头来还是便宜了我。”他自嘲地看向系统,那个冰冷无情的机器。


“李白中校,根据《流浪地球法》第三十七条,您已严重违反...”


“行了吧你,老子当然知道干嘛不能带酒。”李白晃了晃手中的酒瓶,透明的液体随着动作摇晃。


“那可是三十五亿人,今天是新年第一天,祝他们新年快乐。”


摄像头最后捕捉到的镜头是瓶子砸在中心上,烈火升起。


“也祝你新年快乐。”


韩信瘫坐在备用电梯里,刚才突然塌方,他冷汗直流,搓了搓手接受了李白的通讯。


“二狗子你坐电梯没?”


“在,老子屁事没有。”


“那就成,最近怎么样,脸长歪没有,可惜没摄像头,不然我真想看看风流倜傥韩二狗。”


韩信没出声,他听见对方沉闷的呼吸声,和传来的阵阵爆炸声。


“放屁,老子和以前一样帅。”


他开了最后一句玩笑,没等对方回答。


“你是不是忘了说什么。”


“什么?新年快乐?”通讯有些故障了,李白的声音模糊不清。


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
那边没了声音。韩信紧盯着通讯器,李白微弱带着哭腔的声音在电梯密闭的环境内格外清晰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通讯彻底中断。


韩信习惯性的抬头,想要看到在一片混沌天空中闪耀的明星。


头上只有一片空白冰冷的电梯。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