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二乙硒

wei:南晨被屏得想杀人
是infp小女孩

【浮梅浮】你好,明天见

......由干员灰喉清理战场时整理,确认所有物为整合运动干部(已击杀)。

       经检验,无源石反应,材质为工厂生产普通纸张,有书写痕迹,非机密文件,已由干员整理,摘录内容如下:





致伊诺:

        你好。

第一次给你写信,不知道格式正确与否,但是实在想要与你倾诉。

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你伸出手,对我说出这两个字。我当时想,我这辈子都没有听过这么动听的字符。

干净的饮用水,厚实柔软的面包,我拥有着在下水道居住的孩子中最幸福的生活。每天都有一名白色的天使,为我送来续命生存的良药,我在洁净的歌声中学习字符,有了健康的体魄。孑然一身的我突然拥有了梦中的一切,我受宠若惊,想用这双无力的双手为你做些什么。

我坐在下水道的水管旁,看见你抱着腿唱歌。当阳光第一次照射进这个湿冷阴暗的角落,我在余晖中看见你,我脑海中显现出不切实际的想法。

我真的在拥有这一切吗?

然后你对我笑了。群星闪耀,万千流行划破天际坠落于心,炸裂破碎不及这万分之一。神带着天使降临到我的身边。

明天见。我听见你这样说了。

嗯,明天见。

我心中默念。

你好,明天见。

再见你时你的身上有了伤痕,我想到了街边的难缠小孩,无所事事的流浪者,肥肠油头的贵人。我冲上去想抱住你,又怕碰到你的伤口,于是问道,谁打了你,我去揍他。

说完暗自为自己的幼稚冲动感到懊悔,害怕这称不上关心的话语会让我们之间产生隔阂。我却不敢抬头看你了。

你说你学了新歌,想要唱给我听。当黄昏已然,夜幕即将降临,我看到了下水道开始排出污秽。我害怕这会弄脏你身上昂贵的衣服,从不粗糙的双手,闪亮牛皮的皮鞋。于是我说出了我后悔的话。

你回家吧。

那一刻你的脸色变得很难看,但我承认我将事情看的很简单。但我仍因为自己无法给予你更好的条件催促你回家。

我想你有一个家。

我很抱歉,过去我的无能造就了悲剧的我们,现在的我仍旧无法将你解救出来。

你的伤越来越多,我意识到了不对劲,可我无法阻止。

我永远无法进入那个世界。

所以才无可救药。

直到那一天你跌跌撞撞地走过来,一向洁白的衣领鲜红一片,眼神中透露着疯狂和绝望,我意识到,我才是个混蛋。

你问,我开心吗。

我开心什么?

你把他们都杀了。

他切了你的脚,他划伤了你的背,她逼迫你吞下了一块源石。

你说,轻轻吹一下就好了。轻浮在空中的粉末,洋洋洒洒,像极了天使破碎的羽翼。

我的言语,学过的文字变得陌生,变成了杀人的枪炮,杀掉了你,击垮了你。

我害怕了言语,我只想要你。

虽然后来同胞们倜傥我,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并非少言。

我的所有感情压抑在心中,我想用所学会的词语同你倾诉,想要讲将自己熔岩滚烫般的心情向你展现,冷血动物沉寂的心脏为你砰砰跳动。

但我开始变得小心翼翼,尽量避免自己的语言干扰了你。你看起来笑的这么开心,我却变得惴惴不安。

因为我决定好了,我想给你一个家,有你,有我。

所以我要约束自己。

我吞下源石的时候,很痛,但我很开心。你紧紧的拥抱住我,让我感到自己不再是孑然一身。

那天,浮士德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叫梅菲斯特的人,是他唯一的救赎。

 

 

塔露拉变了,你知道的。我也清楚。

她不再是曾经接纳了我们,给我们衣物,吃食,住处的姐姐,她眼神很平静,我却从她身上感受到了灼烧皮肤的恶意。那次任务,不是没有支援。

她想要我们死。

这个猜想让我如坠深渊,汗毛竖立。

为什么?我现在拥有弩手们称赞的技巧,学习霜星的源石技艺,得到爱国者的指点,拥有指挥千军万马的职权。

在看见你在龙门手下受伤的那一刻,我的脑海被这些想法充斥。

为什么你会受伤?

我们有着亲如手足的同胞,有着无比的信念,拥有直到海枯石烂不会枯竭的情感。

为什么他们这么强?

我写这封信前想了很久很久,想过你教给我的所有词汇,奔赴在战场上观察对面的干员的作战和表情。

幸福。

我的脑海中无端产生了这些想法。

幸福是什么呢?是我每天醒来,一旁会有清水和面包,我在黄鹂夜莺的歌声中转醒,醒来看见了降临在身旁的天使,对我说“你好,早上好。”

我贪婪地享受了一切,并惶恐他人夺走这一切。我切断曾经的一切,然后举起了手中的弩,击杀沿路的所有。

你还记得浮士德和梅菲斯特的由来吗?

你说你是引诱浮士德的恶魔,我没有说话。

不对,不对,我才是在伊甸园引诱人类的毒蛇。我隐藏在阴暗角落,欺骗脆弱的人类服下禁果,然后惊喜地感受到,我们是一路人。

我幡然醒悟。

人死去固然安宁,我爱着你依靠我的样子,但我也深切知道,人活着痛苦,却只有活着的时候才会感受到幸福。

你能放弃鲜血和仇恨吗?你能穿上相遇时的纯白衣物吗?你能舍弃一切重担,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吗?

只有在毒蛇死后人类才解放了自己,从舒适的伊甸园中走出。

伊诺,我累了。我厌烦自己禁锢了你,束缚了你,将金丝雀囚禁在牢笼中。

我杀人无数,脚沾血腥,手上的弩箭饱尝鲜血,再不是下水道迷途的受害者,而是加害者。我没能改变什么,我很无能。

我将你解放,想让你活下去。

那么,你可以在后来告诉我,假如当浮士德年华不在,青春已逝,灵魂落入地狱,梅菲斯特仍旧会在他身边吗?

那么我就说到这了,明天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萨沙




        内容物藏于衣物中,由干员灰喉回收时获得,后续发现将会持续报告。

评论

热度(40)